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党的生活
党的生活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的生活

    福建省水产学会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  时间:2021-02-08



    1612778310700557.jpg

    28日,省水产学会兼合式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及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其中退休干部4位、在职领导干部2位。大家交流了各自在组织关系所属支部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情况,进行了集体谈心交流,谈学习、谈思想、谈学会党建引领、谈自我检查情况。

    一年来,支部全体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带好学会组织

    一是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遵守党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是强化学会的党建引领。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学会工作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社会组织的治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引领理事会的党员发挥影响力和凝聚力,团结全体会员,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学会各项工作的遵循。

    三是做好学会的各项工作。发挥学会专业科技力量的优势,努力为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科技扶贫、高质量发展做贡献。通过学术成果交流、举荐科技人才、专业知识更新等平台,着力为会员提供服务。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助力疫情防控、科技扶贫、科普活动。增强了支部和学会自身建设的活力,提高政治站位,充实和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做好学会换届的各项筹备工作。

    支部书记李祥春强调,学会兼合式党支部各位党员在学会理事会中分别担任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要职,是学会的“领头雁”,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党支部政治引领作用,围绕党章赋予基层党组织的基本任务开展工作。加强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做好学会理事会换届的各项工作,引领学会不断提升发展。对学会重要事项决策、重要活动安排等,做好制度性、规范性的前置指导、服务,为学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支部的自身建设,在学会理事会换届的同时,做好支部的换届。支部书记与理事会主要领导交叉任职,按照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发挥学会各专业委员会以及专业人才优势,积极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