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省水产学会渔业工程与装备专委会 举办学术研讨会及专利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4-03-29


    近日,福建省水产学会渔业工程与装备专委会先后在福清、厦门组织召开学术研讨及专利培训会。近70位专家学者、知识产权从业者、企业代表等参加研讨、培训、交流。会议由省水产学会渔业工程与装备专委会主任委员、省水产研究所副所长林向阳主持。

    image.png

    会议以“知识产权助力海洋与渔业装备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海洋渔业装备产业发展热点,探索知识产权创新运用模式。会上,集美大学徐轶群教授以《绿色智能船舶技术及其在海洋渔业领域应用》为主题,围绕绿色智能船舶技术及其应用,为在场各位来宾分享了团队科研成果和最新的海洋装备前沿发展信息;中国船级社福州分社吴晞教授以《养殖装备的发展与风险管控》为主题,讲述了海洋养殖装备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风险管控及应对策略;厦门律嘉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专利代理师温洁以《专利导航与渔业装备创新》为主题,讲述了知识产权对渔业装备创新、打造品牌、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作用。与会代表还就如何申报高价值知识产权、增强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推动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加强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和管理,对于促进海洋与渔业装备产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专委会学术研讨和专利培训的举办,为科研院所、高校、制造企业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和双向赋能的桥梁,必将共同推进我省海洋与渔业装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