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福建省水产学会召开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
    作者:  时间:2023-09-18


    9月16日,福建省水产学会在漳州长泰召开了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围绕进一步推进学会工作的主题,着重就各专委会的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研讨。学会常务理事和应邀参加的荣誉会长、顾问、监事、专委会主任委员等共3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建平主持。

    image.png

    会上,会长罗志涛通报了今年1至8月学会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了党建引领,为学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制定了建设一流学会三年行动计划,共同把学会建设好、维护好、运行好、发展好;三是提出了学会十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着力推进学会的成长;四是通过了社会组织评估,再一次对学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等进行全面“体检”;五是出台了《福建省渔业科技成果评价管理办法》,进一步促进了学会的渔业科技成果评价活动;六是发布了首个学会团体标准,带动了多个团标的制定;七是主承办了多场学术研讨、科技服务、科普宣传等活动,发挥了学会组织及平台的作用;八是接续了闽台水产学会间的往来,促成了台湾水产学会来闽参加海峡论坛相关活动;九是完成了《闽台水产科技交流纪实》宣传片的制作,即将在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媒体上播出;十是上载了多个举荐事项,参与有关部门组织的评优评奖活动;十一是回应了有关部门征求治理养殖尾水排放的意见,很好地发挥了学会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一席之力。

    罗志涛会长还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梳理今年工作计划的实施情况,把握重点,抓紧完成;二是各专委会要贯彻学会关于推进专委会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把专委会的工作落实好;三是要做好社会组织评估的后续工作,确保获得5A评估等级;四是要着手做好理事(包括常务理事、副会长)的届中调整,吸收科技型企业加入理事会,构建多元化的理事会;五是年底的理事会要提前筹备,秘书处要抓好落实。

    学会各专业委员会围绕会议主题,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专委会的工作情况,并结合贯彻落实罗会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接下来的工作做了计划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到年底还有三个多月的时间,全体常务理事在各自的工作中要多把学会摆进去,把所在单位的工作与学会的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促进学会的成长与作为。尤其是各专委会,要在学科建设、学术活动、科技服务、科普宣传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多做奉献。

    会上,还举行了《闽台水产科技交流纪实》宣传片的首映仪式。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