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省水产学会与省渔业行业协会联合召开 声学技术在养殖渔业上应用的学术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06-27


    6月26日,省水产学会与省渔业行业协会在福州联合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邀请台湾中山大学田文敏教授就“水下声学技术在养殖渔业生态管理上的应用"做专题报告,并围绕相关内容展开交流研讨。省水产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常标、副会长黄种持、省渔业行业协会会长王蔚茹、有关专家、大型装备养殖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交流研讨。

    image.png

    image.png

    近两年来,随着“百台万吨”生态养殖项目的实施,各种深远海养殖平台陆续投用,各类现代化渔业生产设备和智能养殖系统及检测系统的需求,应运而生。田教授的学术报告,以及科研成果应用的分享,引发了与会者的关注和进一步对接技术应用的合作意愿。同时,在交流研讨过程中,大家也对该技术成果的成熟度、稳定性,以及应用场景、经济效益等进行了咨询,提出了明确的需求和期望。

    研讨会后,田教授一行在省水产学会副秘书长林宪坤的陪同下,到海上的养殖平台进行了实地考察,结合水下声学技术在养殖平台上应用的相关细节,与养殖平台运营管理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田教授表示,福建的海上水产养殖装备和技术发展的很快、很好、很超前。希望水下声学技术的应用能帮助福建的水产养殖业发展的更好。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