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闽台水产学会在厦门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23-06-21


    应福建省水产学会邀请,6月17日至20日,台湾水产学会一行4人前来参加在厦门举办的2023海峡科技专家论坛,并于19日下午来到集美大学水产学院,在集美大学水产学院院长(福建省水产学会副会长)张春晓教授的主持下开展了学术交流活动。

    image.png

    台湾高雄科技大学蔡文沛教授(台湾水产学会监事)、台湾中山大学张懿教授(台湾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台湾大学海洋研究所张以杰副教授(台湾水产学会副秘书长)、台湾海洋大学张顺宪助理教授(台湾水产学会副秘书长)等4位台湾青年学者分别做了题为《西北太平洋海域灰鲭鲛体内塑料微粒之调查》《金厦海域三棘鲎(Tachypleus tridentatus)调查》《北太平洋秋刀鱼资源评估及国际渔业管理》《分子量对几丁聚糖抗菌、抗致突变活性之影响》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深入浅出,内容丰富。

    张春晓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对外交流等情况,指出两岸渔业在发展上面临的问题有很多共性,也有互补性,希望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助力海峡两岸水产业的融合发展。水产学院副院长黄贝、渔业资源学科方向带头人李元跃教授、教研室成员等参加了学术交流,并就科研项目合作、学者互访、联合培养人才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image.png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