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我省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制定及尾水监测与治理专题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作者:  时间:2023-04-23


    image.png

    4月25日“《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制定、尾水监测与治理专题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省海洋与渔业局林锡能局长莅临会议指导省生态环境厅省海洋与渔业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浙江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海洋研究所、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省水产研究所、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省水产设计院以及相关尾水治理企业等单位的专家、领导参加研讨。会议由省水产学会和省鳗业协会共同组织,省水产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常标和副会长兼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黄种持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珠江水产研究所谢骏研究员、浙江大学马晓娜博士、福建海洋研究所刘四光副研究员分别以“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的技术路径和模式”“国外养殖尾水排放要求对中国水产业绿色发展的启示”“典型海湾养殖入海排放口环境影响评估”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福建省环保设计院有限公司编制的我省《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以及养殖尾水的监测与治理技术等展开务实研讨,共同为科学合理制定我省《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推进养殖尾水监测与治理做贡献。

    林锡能局长在听取研讨报告、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后,重要指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平衡好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守住底线;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探索解决困扰产业发展问题的办法,寻找出路;三是要实现自我革新,通过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省是全国渔业大省,水产品总产量居全国第三位,其中水产养殖产量超过总产量的三分之二,并有着加快发展的社会需求。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制定我省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进一步推进我省水产养殖业的尾水治理,关乎我省水产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关乎“大食物观”的重要构建。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