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省水产学会调查研究养殖尾水排放治理
    作者:  时间:2023-03-28


    image.png

    3月28日,省水产学会常务副会长兼鳗鲡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常标和副会长兼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专委员主任委员黄种持,带领专委会专家委员到天马科技集团诏安养殖示范基地开展养殖尾水排放治理调查研究,“解剖麻雀”。

    专家们详细察看了鳗鲡养殖从进苗到养成的各个生产环节及设施装备和技术手段等,分析了养殖用水管理、饲料投放、病害防治、效益管控等现状和发展前瞻,并组织开展现场研讨,专家们和10多家鳗鲡养殖生产企业、基层生产技术指导部门等围绕环保部门对水产养殖尾水排放的各项水质指标要求的科学性、客观性、可行性展开研讨。同时还邀请深圳市绿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养殖尾水处理的技术研究和解决方案。

    image.png

    一段时间来,省环保部门拟制定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引起了水产养殖业界的普遍关注。尤其是我省的鳗鲡养殖业,或将因此窒息而终。对此,省水产学会深度关切,组织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单位等相关专家对标准征求意见稿进行研判,先后2次向标准制定部门反馈了修订意见。此次调查研究旨在进一步咀嚼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治理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更好地为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