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福建省水产学会召开“基于微卫星分子标记的大黄鱼增殖放流效果评估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
    作者:  时间:2022-03-03


    3月1日,福建省水产学会召开“基于微卫星分子标记的大黄鱼增殖放流效果评估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立项论证会,论证会由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常标主持,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李水根、副站长陈燕婷等参加会议。

    团体标准立项申请由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联合厦门大学宁德市富发水产有限公司提出,旨在制定科学、全面、可量化的大黄鱼增殖放流效果评估标准和技术规范,为渔业主管部门进一步规范大黄鱼增殖放流工作,提升增殖放流质量,更加有针对性地制定大黄鱼资源恢复保障措施提供技术支撑。省水产学会依照《福建省水产学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试行)》,组织有关专家对该团体标准立项申请的必要性、可行性等进行论证。

    专家组听取了申请单位的报告及相关情况说明,认真审阅了相关材料,进行了严谨的质询、讨论,一致同意团体标准立项申请通过论证,建议尽快予以立项。同时还就团体标准编制的建设性意见与申请单位进行了交流。

    刘常标感谢各位专家对学会开展团体标准工作的支持,感谢拟编制该团体标准的各单位和参与编制的全体科研人员的辛勤工作。同时表示,将根据专家论证的意见,尽快对该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作出批复,并做好服务。

    据悉,该标准起草小组在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东海典型海区生物资源与环境效应评价及生态修复”项目的过程中,研发了基于微卫星分子标记的大黄鱼亲子溯源技术体系,并在大黄鱼增殖放流回捕样本中得到了较好的应用效果。同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收集和整理了大量的大黄鱼资源调查、增殖放流相关数据和历史资料,为标准的制定奠定了工作基础。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