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省水产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常标调研 学会期刊高质量发展
    作者:  时间:2022-01-19


    118日,省水产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常标带队到《渔业研究》编辑部调研指导工作,并亲切慰问编辑部工作人员。调研座谈由学会秘书长、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康建平主持。

    image.png

    刘常标听取了编辑部负责人的汇报,详细询问了期刊近年来的成长及评价,实地察看了编辑部的运行管理情况,交流探讨了进一步提升期刊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刘常标代表学会感谢编辑部全体同志为办好学会期刊持之以恒付出的辛勤劳作和贡献,感谢省水产研究所对办好学会期刊给予的大力支持。对编辑部不断进取,成绩优异,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强调,编辑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树立大的服务格局,在意识形态管控、知识产权维护、学术道德涵养等方面把工作做实、做细;要调整充实编委会的人员,进一步加强编委会的力量;要坚持为广大基层水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提供良好服务;要积极争取省海洋与渔业局对期刊的高质量发展予以更多的支持。

    《渔业研究》是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主管、省水产学会和省水产研究所联合主办、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期刊(CN 35-1331/S,ISSN 2096-9848)。是中国水产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之一,已成为我国水产科学领域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去年,《渔业研究》通过了省新闻出版局的年度期刊核验。在省委宣传部部署的全省报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工作中,考核结果为优秀。在中国水产学会2021年度“十佳”优秀科技论文遴选工作中,《渔业研究》编辑部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2011年,《渔业研究》网站进行了改版和采编系统升级,增加了虚拟专题模块、出版伦理、著作权转让协议、标注规范,及参考文献著录规则等内容。改版后的网站将进一步助力《渔业研究》期刊的高质量发展。

    省水产学会副会长、省水产研究所所长林琪、《渔业研究》主编、省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苏国强和编辑人员,以及学会秘书处的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