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福建省水产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召开 福建省水产学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会 和2021年学术年会同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12-23


    image.png

    12月19日, 福建省水产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闽江饭店召开,福建省水产学会成立六十周年纪念会和2021年学术年会同期举行。

    九届二次理事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康建平主持,会长罗志涛向全体理事报告了学会换届以来8个月的工作情况,从强化党建引领、调适工作机制、力行学会所能、厚植发展活力等方面总结梳理了学会的进步和发展,提出了明年的工作纲要。学会监事长向全体理事报告了对理事会、秘书处的工作实施监督的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副会长的议案;审议通过了新会员的吸收;审阅了学会财务报告和九届一次常理会纪要等。全体理事认真履职,会议务实高效。

    image.png


    学会60周年纪念会由学会常务副会长刘常标主持。出席纪念会的有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锡能、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杨采薇、福建省水产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杨有志、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机关和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各处室负责人、福建省水产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会长罗志涛、监事长高文、荣誉会长李祥春、顾问陈苏丽、刘家富、陈植,以及全体理事、监事和福建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福建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的会员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向福建省水产学会成立60周年发来了贺信。

    纪念会上,会长罗志涛作了题为“砥砺六十载 风华正茂时”的学会60年巡礼报告;优秀老会员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21最美科技工作者刘家富和青年会员代表、第十六届福建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薛凌展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杨采薇巡视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林锡能局长作了重要的指导讲话。林局长对省水产学会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对学会成立60年来取得可圈可点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他对学会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展现新担当;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服务渔业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要强化学会自身的建设,在增强学会履职服务能力上展现新形象。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的主题为“渔业高质量发展”。学术年会由学会副会长、集美大学水产学院院长张春晓主持。学会副会长、厦门大学海洋与地球学院院长王克坚教授、学会常务理事、渔业病害防控专委会主任委员、农林大学海洋学院院长陈新华教授、学会常务理事、集美大学海洋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刘光明教授等先后作了学术报告。省海洋与渔业局林锡能局长与大家一同聆听了学术年会的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