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  020-22085383
最新资讯
最新资讯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资讯 > 最新资讯

    “赤潮监测与防控学术研讨会”在闽江学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4-24


    图片1.png

    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

    是日,福建省水产学会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在闽江学院召开“赤潮监测与防控学术研讨会”并举办“赤潮监测技术培训班”。

    省水产学会荣誉会长李祥春莅临指导,闽江学院王宗华校长到会致辞。省海洋与渔业局防灾减灾处和渔业与质量监督处参加研讨。省水产学会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渔业资源监测中心主任黄种持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厦门大学王大志教授、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刘仁沿研究员深圳市海洋监测预报中心周凯研究员等来自高校和科研单位的9位专家,分别就赤潮的监测、预警、防控技术和风险评估等做了专题报告,并针对我省赤潮特点和发生规律、赤潮藻种和赤潮灾害等进行了互动研讨。随后,渔业生态环境与水产品质量安全专业委员会的委员、科研院校的专家、基层一线的赤潮监测技术人员以及赤潮监测技术支撑团队的代表,就赤潮监测、检测、预警、防控、处置等进行了培训、交流。省渔业互保协会还介绍了赤潮保险试点的工作情况。

    福建是赤潮灾害频发区域之一,赤潮往往给渔业生产造成重大损失。开展赤潮监测与防控学术研讨赤潮监测技术培训旨在推动关于赤潮研究的深入交流,促进“政产学研用”合作,提升我省赤潮监视监测预警能力,切实做好赤潮防灾减灾工作,服务渔业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为我省近海赤潮防控、生态安全保障提供科技支撑


 

福建省水产学会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冶山路26号2幢

电话:0591-87827542

传真:0591-87827542

福建省水产学会版权所有   闽ICP备15015360号